希望教育集团开展首期宣传实习生培训班

2020-12-18 16:27: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为适应集团快速发展的需要,提升院校整体宣传水平,为集团、院校宣传工作培养储备人才,10月14日至12月16日,希望教育集团宣传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宣传实习生培训班。这是集团首期宣传实习生培训班。

今年4月份,希望教育集团召开了“提高宣传质量 提升院校社会影响力”2020年宣传工作会议。会上,集团高级副总裁、教管委常务副主任娄群伟强调,各院校要重点在“展形象”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宣传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集团院校宣传工作水平和质量,提升院校的社会影响力。为落实娄总的工作指示,集团宣传部根据实际情况,特别策划了本次宣传实习生培训活动。本次全方位的宣传知识培训与集团人才储备战略相契合,致力打造学生学习第二课堂,不仅是为各院校培养宣传学生骨干,也是集团宣传部有意识地引导各院校做好宣传工作的有益尝试之一,旨在让宣传学生骨干能够将学校学到的知识应用于社会实践,培养宣传专业人才,为集团及院校宣传做人才储备;同时有助于提升所属院校宣传学生骨干队伍对宣传工作的认识,明确宣传工作的运营方式,把握不同媒体的运营规律,熟悉基础业务。

本次培训持续开展了两个月,紧密结合院校宣传工作的实际,设置了《新闻写作基础》、《微信策划》、《视频制作》、《事件策划》、《平面设计技巧与运用》等11门宣传方面的专业课程,邀请到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外聘专家以及在宣传工作战线上的各优秀老师进行专题授课。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等集团所属12所院校70余名宣传学生骨干参加培训。

不少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清楚了学校的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各个媒体平台的基本运营规律及运营手段等。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学子张菀净说:“从写作开始,到抖音微信微博运营策划,视频后期制作拍摄,再到报纸排版和平面设计图片处理等,有些内容是我之前就有点了解的东西,但真正接触到了以后才知道,原来一个微博的文案有这么多的讲究,图片处理还可以这样,思维感觉瞬间被开拓了,不再局限地去思考,而是放开脑洞思维,去尝试。”

12月16日,集团宣传部举行首期培训班结业仪式,总结本次培训课的情况,并表彰了10名“优秀讲师”、14名“优秀学员”。(图片由希望教育集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