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教育集团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2021-01-25 16:2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2021年1月22日,希望教育集团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规划部署2021年工作。集团领导、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院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主要部门负责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在各地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汪辉武总裁代表集团从八个方面就2020年教学工作作工作报告,一是院校内涵建设取得新成果。持续推进内部评估及诊改,银川能源学院顺利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现场评估;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引进教育管理专家及硕士以上专业人才556人;新设国控、省控专业建设推进顺利,一批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各院校立项课题362项,发表论文398篇,获得专利授权50项;院校实训能力进一步提升,各院校共投入4.5亿元建设实训平台,新建成实训场地9.36万平方米;技能竞赛捷报频传,各院校师生全年共获得国家级奖励88项、省级奖励425项;各院校共117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3146名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9303名学生获得校级奖学金;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达86%以上。

二是海外并购实现历史性突破。2020年3月,集团成功并购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迈出了海外投资办学的实质性一步。三是新设院校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基本完成了甘肃明德职业教育学院、河北邢台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等4所新设院校的建设工作。四是招生规模创历史新高。集团举办院校全年新招录学生71,746人,较上年增长47%。五是运管管理协同高效。六是党建思政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新增党总支5个、党支部13个,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7651名,发展党员2399名。七是圆满完成精准扶贫目标任务。集团举办院校对口帮扶的13个贫困乡村全面实现脱贫。八是积极支持疫情防控。集团先后两次向四川省教育基金会捐资440万元用于支持全省教育系统防控疫情,向有关单位捐赠100多万元的抗疫物资。同时,汪辉武总裁对集团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集团首席运营官蒋林主持会议,要求集团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切实抓好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认真做好春季开学的各项准备,特别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抓紧做好甘肃明德职业教育学院、邢台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筹建工作,确保今年9月招生开学;举全集团之力抓好独立学院的转设工作;积极备战高职院校单招、扩招工作;切实做好计划赴海外留学学生的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劳动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工学交替、顶岗实习,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就业能力。

会议同时表彰了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系等83个先进集体,四川天一学院学生处处长助理、松潘县小河镇新光村第一书记徐物禄等232名先进个人。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全国第七名”获得者陈思指导团队教师代表张静,“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徐物禄分别作了发言。(图片由希望教育集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