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教育集团对所属院校2021年学生工作进行部署

2021-03-18 13:52: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近日,希望教育集团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对希望教育集团所属院校2021年学生工作进行规划与部署。

2021年,希望教育集团所属院校在党群工作方面,要确保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强化院校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师生的政治意识;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积极推进“创先争优”;持续巩固好扶贫工作成果;完善干部的选拔任用机制。

在学工队伍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方面,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师生满意度;搭建研修培训平台,加强学工骨干及辅导员队伍建设;重视劳动教育,继续开展“星级学生文明宿舍”评选;抓好毕业生工作,切实提高就业质量。

在活动育人方面,要以建党100周年活动为契机,加强团员青年思想引领;组织开展三大季活动,鼓励院校形成自身特色;重视易班运行,发挥易班育人功能,组织召开川内院校易班经验交流会;持续深化工作内涵建设,把握共青团工作规律。

在宣传工作方面,要以院校宣传为立足点,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宣传;拓宽外媒渠道,继续加大外宣力量;以强化培训为着力点,分类开展院校帮扶工作;重视舆情处置,提升敏感舆情处理水平。

在安全教育及管理方面,要抓好安全教育及疫情防控。

希望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教管委常务副主任娄群伟在总结时提出三个要求,一是重视单招工作,从思想上、行动上加大力度;二是重视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创造性地开展全员宣传;三是重视学费相关工作,及时跟踪解决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