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组数据揭秘今年录取成绩 吉利学院为何受学生青睐

2021-08-12 16:4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文/宇轩 图片由吉利学院提供

2020年,吉利学院从北京迁到成都,一年时间,2021年招生成绩创新高。

2020年吉利学院本科招生计划2000名,在川投放计划1453名,2021年本科招生计划4000名,在川投放计划增加到3207人。今年招生工作在本科控制线上100%完成计划,未参加四川省第四次征集(降分录取)。

据了解,此次四川录取工作中文科第一志愿一次性投档满额,录取最高分超过四川省一本控制线。目前,吉利学院已经全部结束2021年的招生录取工作,共录取4000人,其中四川3207人,外省793人,计划完成率100%。

此外,本次招生除4000个普通本科计划外,还录取了3700多名“专升本”学生。加上去年已报到2795名学生(含专升本),预计9月开学后,吉利学院在校生将达超过10000人。

吉利学院此次招生全部满足学生第一志愿,部分专业报考率超过150%,超原始计划完成录取。计算机类、机械类、教育学类、理学类、英语类等专业考生报考情况突显。

另外,吉利学院奖助政策完善,一位来自青白江中学的高考考生,理科超一本线填报吉利学院被录取,享受四年学费、住宿费全免,以及一万元奖学金的优惠政策。

学校还给困难学生提供助学金,例如,就给一位来自四川凉山州普格县的脱贫监测户学生提供每年4000元的专项助学金。

据了解,考生选报吉利学院原因总结有四点。

其一,吉利学院由世界500强企业吉利控股集团创办,同时有北京大学战略支持。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院士曾表示:北京大学作为吉利学院的战略支持高校,将“大力支持吉利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智库建设和运行管理等各项工作,并在吉利学院成都校区永久设立北京大学西部研究院,打造西部地区研究新高地,为四川省和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库支撑!”

其二,实现“千人千面”。吉利学子可在实践课程中,进行现场沉浸式体验。不同专业的学生都可以根据各自的专业需求,在实训中心的真实场景中得以学习,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学校与众多优秀企业开展深度产教融合,致力于培养受企业欢迎的应用研究型人才。

其三,吉利学院地处成都东部新区的核心位置,这里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桥头堡”,目前吉利学院已完成了二期工程建设。

学院公寓楼是本科生4人一间,宿舍内安装了智能水控、直达电梯、测温人脸识别电子门禁等多种智慧生活设备。其中二期生活相关配套设施更加齐备。

其四,依托北京大学战略支持和吉利控股集团强有力的资源优势,吉利学院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度,重点服务于汽车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的技术攻关,建设一批校级重点特色专业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此外,学校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实施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加强学科交叉融合的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让学生能更好地走向社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