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周翔老师入选国家男篮医疗保障团队

2021-11-17 20:5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江芸涵

11月15日-22日,中国男篮将在宁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集训选拔。吉利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运动康复专业教师周翔成功入选男篮医疗保障团队,将以队医身份随行,为我国男篮健儿集训“保驾护航”。

队医是篮球队保障团队的重要一环,每一位队员的保养、健康与训练都是篮球队队医需要承担的使命与责任。周翔老师被选为中国男篮队医,体现了吉利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运动康复专业的优势。

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侯乐荣教授说:“运动康复专业是新兴专业,致力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用运动的方法来预防和干预一些运动慢性疾病,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康复治疗师和运动损伤防护治疗师。”

据介绍,该校运动康复专业有三大特色:一是课程特色,该专业开设肌肉骨骼康复、运动损伤防护、体育动作解剖分析等课程,让学生系统掌握运动损伤、防护、康复等诊疗技术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增加临床医学方面的知识。二是引进高水平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包括田径国际级裁判员、世界田联培训讲师和国际级医学分级师谭进;体育学博士生导师王煜等; 三是深化产教融合,拓宽校企合作渠道,下一步将与大型医院、四川省残联、四川省体育局开展密切合作,打造高端就业平台。

据悉,本次国家队集训旨在备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窗口期比赛,这也是中国男篮自2019年世界杯以后,再一次参加世界杯比赛。此次集训中,医疗保障团队将运用专业知识为中国男篮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