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科贸职业学院:减免杂费、国防人才定培,30个专业任你挑选

2023-03-01 17:54: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江芸涵

文/李子期 图片由德阳科贸职业学院提供

【校长推介】

——德阳科贸职业学院校长 张莉莉

德阳科贸职业学院是一所适应新世纪、掌握新业态、拥有新机遇的高职院校。在教育教学方面,学院尊重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因材施教,努力培养学生知行合一的能力。“办一所社会满意的高校、做有温度的教育”是学院办学教学始终努力的方向。

学生一经录取,报到时免收床上用品、军训服装、体检等费用,同时,2023级学生入校后将为其购买三年学平险……日前,为学生家庭经济减负,德阳科贸职业学院发布的《关于减免2023级新生杂费的通告》,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一致好评。

学院坐落于德阳广汉市,毗邻三星堆,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统招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系教育部2019年公布的全国七所、西南唯一“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建设院校(高职)。

学院前身为四川师范大学广汉科教园区,紧靠“智能制造”“大数据+”“5G+”以及“现代物流”等千亿级产业园和九个国家级院士工作站,已与业内百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和行业协会展开深度合作,培养各类技术技能型人才数万人。

30个招生专业

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6%以上

德阳科贸职业学院现设有9个院部,30个招生专业,重点打造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数字经济、幼儿教育、应急消防、媒体艺术、医护康养、公共卫生、体育健康9大专业群。学院注重人才培养差异化、个性化,积极探索分层分类培养模式,强化学生职业技能训练,近年来,科贸学子已荣获省级以上奖励190余项。学院积极推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大力拓展优质就业渠道,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6%以上。

学院坚持人才强校,着力于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既有来自智能制造、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现代物流、应急管理、幼儿教育、医护健康、休闲体育等领域具有丰富教学和实践经验的专家、教授,也有来自大型企业多年从事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维护等工作具有丰富经验的高级工程师。

同时,学院坚持一流标准,为师生创设优质教学条件。校园占地面积600余亩,按本科办学标准建设,可容纳1.2万人。目前,校舍建筑面积21万余平方米,已建成消防综合实训基地、护理实训室、美容实训室、康复实训室、网络安全实训室、单片机与嵌入式技术实训室、传感技术实训室、智能家居综合实训室、物联网实训室、婴幼儿护理实训室、幼儿活动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数据采集中心等102个校内实验实训室和88个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现有图书79余万册的图书馆及标准体育馆、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形体房、琴房等配套设施。

减免新生杂费

拥有“国防人才定培”项目

为让高学历青年能够实现“大学梦”的同时实现“军旅梦”,德阳科贸职业学院结合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特性与兵役机关和部队对兵员的要求,设置了“国防人才定培”项目。

“国防人才定培”项目招生面向所有专业(推荐建筑消防技术、智能互联网络技术、休闲体育、应急救援技术专业申请),招收人数共计120人(男生100人,女生20人)。学院设立“德阳科贸职业学院国防后备人才培训团”,由经验丰富的退伍士官队伍组建成立教官队伍,全面负责学员军事训练和日常管理。关注“德阳科贸职业学院招生办”微信公众号或在德阳科贸职业学院招生办微信公众号中的“国防人才定培班”栏目里,即可申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