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约谈9所被巡视高校党委书记

2017-02-22 09:01:2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江芸涵

省委教育工委约谈9所被巡视高校党委书记

本报讯(记者 江芸涵)为督促被巡视高校做好整改工作,2月16日,省委教育工委集体约谈9所被巡视高校的党委书记,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和部署。

根据省委巡视办反馈意见,有9所被巡视高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的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管党治党“假大空”“宽松软”的问题普遍存在。约谈会要求,各高校党委履职尽责,严格对照党章规定,结合党内法规要求开展自查。重点检查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是否全面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切实维护党的纪律和规矩,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把主体责任扛稳扛实。

各高校要令行禁止,牢固树立纪律红线意识,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同时,要补齐制度短板,“禁”和“令”必须亮明,狠抓制度落实。要刚性执纪,规范执纪。各高校要坚决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以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四川省十一次党代会召开。

会上,9所被约谈高校的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各校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按照巡视反馈意见,做好全面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纪委监督,不断提高现代大学的治理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