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网络学习平台覆盖50余万高校学生

2017-02-28 08:57:3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江芸涵

我省网络学习平台覆盖50余万高校学生

本报讯(记者 江芸涵)记者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推动信息技术与高校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网络学习平台目前已覆盖半数以上的高校教师及50余万学生。

据介绍,全省大部分普通高校已开通建立网络学习平台,实现了数字校园到智慧校园的转变。全省累计立项建设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30余个,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0余个。通过加强精品资源共享课、精品视频公开课、在线开放课程等建设,累计建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20余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40余门,还分别建设省级、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700门、3560余门。

部分高校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资源的有效集成、整合和优化,实现了资源有效配置与充分利用。目前,网络学习平台已覆盖我省半数以上高校教师、50余万学生,开放课程覆盖学生430余万人次,课程网址点击数超过8700万人次。近三年,我省共推荐560件作品、1000余名高职教师参加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得各类奖项30余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