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朱燕来:教育领域不能商业化 培养人才重才更要重德

2017-03-08 09:29:2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吴娜记者 王毅

全国政协委员朱燕来:教育领域不能商业化 培养人才重才更要重德

7日下午,全国政协教育界别联组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朱燕来提前半小时就到达会场,是前几位到场的委员,但她却选了一个稍微靠后、靠边的位置坐下。

朱燕来一直很谦逊、低调。7日中午,在成都商报记者对她进行独家专访的过程中,她临时有事需要离开。她不停地说:“对不起。”并坚持把已经问出的问题回答完才离开。

会场上,朱燕来会饶有兴趣地听其他委员发言,时不时地进行讨论,朱燕来说,教育界别的委员,不少在高校工作,他们的发言对朱燕来启发很大。

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独家采访时,朱燕来表示,经济发展了,但教育领域不能商业化,培养人才重才更要重德。

朱燕来指出,现在经济大发展,社会财富增加,肯定给教育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另外,社会、经济的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高,需要通过教育提供高质量、具有各方面能力的人才。

她强调,人才的培养,不仅是从技术上,技巧上培养,不是只看他们在指标上出了多少报告。而是要有非常好的道德素质、基础,要有为人类服务的热情和决心,为科学献身的精神。

朱燕来说,现在,经济发展使得一定范围内教育商业化程度、氛围过浓,教育发展首先要树人,有了道德素质,掌握的技巧、能力,才能够更好地为社会服务。而不是培养产生一些只为个人攫取利益的个人主义。教育培养出来的人才,要能为社会作贡献,遵纪守法,有道德底线和原则。

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商报记者 王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