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强委员:推进职教 助力扶贫

2017-03-08 09:47:40来源:光明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吴春燕

杨国强委员:推进职教 助力扶贫

【表民意 出实招·代表委员谈法规与民生】

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委员:

推进职教 助力扶贫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是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委员在教育扶贫工作中坚持的原则。2013年,他创办了全国唯一全免费的大专院校,让家境贫寒的学子受教育、学手艺。两会期间,他继续围绕教育扶贫主题建言献策。

杨国强委员说,2016年我国共有农村贫困人口4335万人,绝大多数文化素质和技能水平较低。目前,我国技能型人才需求量大,职业教育大有用武之地。但总体上,职业教育仍是教育体系中的薄弱环节,其发展受许多因素制约,导致其“授人以渔”的脱贫作用无法充分发挥出来。因此,职业教育扶贫依然任重道远。

杨国强委员建议,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政策和资金支持,推动校企联办,实现精准就业。此外,相关学校应主动送职业教育下乡,让扶贫更有效。

(光明日报记者 吴春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