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一学院与剑南春集团达成校企合作

2017-03-10 14:46: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王亮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四川天一学院与中国著名大型白酒企业四川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达成校企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培养高层次、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发展,此举也为四川天一学院升格本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签约仪式上,四川天一学院执行院长文晓璋与剑南春集团董事、工会主席王剑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天一学院执行院长文晓璋与剑南春集团董事、工会主席王剑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本着“深度融合、互利互惠、双赢互动、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建立校企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创建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建立学生实训、实习基地和企业人才培养基地,进一步加强技能型人才培养,加大学院专业教师培训力度,促进校企合作与互利共赢。剑南春集团将选聘一批专家到校担任专业课兼职教师,共同培养复合型优秀人才,充分利用行业优势和影响,根据自身需要与学院进行项目合作研究、职业技能竞赛、技术开发与成果推广。

天一学院执行院长文晓璋(左一)陪同剑南春集团董事、工会主席王剑(左二)参观校园

据介绍,此次校企合作是四川天一学院落地“把企业搬进大学,把大学植入企业”思想的成果,将大力推进四川天一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建设,增强学院办学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学生的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和就业能力,促进双方就业、教学、科研各方面工作的全面协调发展,造就更多优秀的实用型人才,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川天一学院执行院长文晓璋表示,学院位于成德绵经济区绵竹市,剑南春集团正是绵竹市的龙头支柱企业。一方面,剑南春集团的发展需要大量高层次、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另一方面,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发展,是四川天一学院的立足之本。根据教育部今年2月发布《关于“十三五”时期高等学校设置工作的意见》规定,对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发展急需提升其办学层次,且学科专业设置具有不可替代性的民办高职院校,可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设置标准要求审批设置民办本科学校。(文/王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