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川省高教学会教学工作研讨会在蓉召开

2017-03-24 10:1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张雨瑄

四川在线消息 3月23日,2017年四川省高教学会教学工作研讨会在金堂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召开,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省内十余所高校的校长、教务处处长等与会就四川省教育改革工作和教学评估工作进行研讨。

据悉,四川高等教育学会旨在通过本次研讨会搭建平台,促进交流。作为高校数量众多,高校审核评估工作任务量大的省份,四川省高等教育改革一直走在中国教育改革队伍的前列。各高校与会代表均表示将以本次专题研讨会为契机,从各个学校的自身情况出发,全面布局各校审核评估工作,认真落实高教学会“三个坚持”策略,继续坚持加强学会的群团属性、坚持扩大学会影响范围,坚持转变为专题研讨会,对四川省高等教育改革充满信心。

会上,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叶梅教授就“打造国内一流独立本科院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向在座嘉宾进行了深入介绍。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一直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完善软、硬件建设,扎实推进“现场工程师”的人才培养目标。特别是近3年来,学院紧密契合国家“一带一路”,高铁走出国门,轨道交通大发展的时代契机,坚持“立足西部,面向全国,背靠行业、企业,以市场和专业需求为导向,建设应用技术性大学,打造国内一流的独立本科院校”的发展定位,以轨道交通为特色学科,以土木工程为支撑学科,以商科类专业为延伸学科专业,服务地方、服务行业,扎实推进学院向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

同时,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南医科大学就高校审核评估经验在会上进行了介绍,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大学就学校通识教育、本科教学工作等内容作经验交流。(文/张雨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