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发布2017年自强计划招生简章

2017-04-13 09:03:19来源:光明日报编辑:吴娜记者晋浩天

原标题:清华大学发布自强计划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记者晋浩天)清华大学日前发布2017年自强计划招生简章。今年,自强计划录取人数不低于教育部规定的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规模,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及县以下高中,自强不息、德才兼备、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由各省(区、市)确定。

据介绍,申请报考考生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符合2017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招生专业包括土木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等30多个理科类专业以及英语、法学等6个文科类专业。

值得注意的是,清华大学还将继续为自强计划入选者配备优秀校友担任个人导师,指导其个人发展。安排勤工助学岗位,在工作中锻炼动手能力和提高综合素质,减轻求学压力和家庭负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