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学校第五届教育成果展启幕 3家企业现场面试“抢人”

2017-05-24 18:2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杨德

四川在线消息 用汽车零配件做出坦克、帆船,手工制作凤钗、凤冠,汽车发动机快速拆装……5月24日,在成都五月花高级技工学校第五届“携手成长·扬帆远航”教育教学成果展开幕式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上,该校学生向来宾们展示着自己所学的全部本领。有3家前来观摩的单位现场组织面试,预订学生。

据悉,本届成果展将持续至6月30日结束,由计算机与艺术系、机械工程系、航空服务系、学前教育系、经济管理系、建筑工程系六个展区组成,内容涉及艺术作品展示、学生创意模型大赛、发动机拆装和四轮定位、工业机器人模组展示、空中乘务安全演练、茶艺国韵体验、航空高铁礼仪走秀、学前保育员决赛、幼儿绘画作品展示、现场点钞展示、手工制图、测量仪器与建筑模型展示等29项展演体验项目。

“成果展我们每年都会举行,希望通过这个成果展让社会和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教学成果和学生的学习情况,让企业更直观的感受到学生的综合素质,能过对我们的学生未来充满信心。”成都五月花高级技工学校执行校长付恩才表示,借助成果展这一平台,学生的综合能力、自信心得到了提升。对很多学生而言,来学校的目的就是希望毕业以后有个好的工作,“在这个成果展上,我们看到很多企业都争相要我们的学生,并给了学生一个又一个的好评,让学生对未来充满信心,有了信心他们就会更加努力去学习。”

开幕式上,仁宝电脑有限公司、江苏勤善堂健康产业集团、北京好利来企业投资有限公司、四川言几又文化传播公司、四川美辰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与学校签约达成校企合作。“有3家企业看到学生的‘绝活’现场拍板面试招人。目前还有10多家企业正在紧张的洽谈中,我们感觉有点供不应求了。”付恩才表示,这一切的成果源于学校以立德树人和培育工匠精神为根本,通过“政行校企”合作,实现开门办学、开放办学,培养适应市场和产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文/杨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