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戏剧将走进“中国戏剧摇篮”

2017-05-25 09:04:5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余如波

原标题:大学生戏剧将走进“中国戏剧摇篮”

本报讯(记者 余如波)记者5月23日获悉,由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文联、宜宾市政府等主办的2017年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暨首届“国立剧专在江安”戏剧文化活动周,将于今年5月至10月在成都和宜宾江安举行。

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曾于2016年成功举办,共有15家院校的24部作品申报参加,活动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2017年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拟扩大到全省高校范围,同时结合抗战时期中央戏剧学院和上海戏剧学院的前身“国立剧专”曾迁至宜宾江安办学这一独特文化资源,开展以“国立剧专在江安”为名的戏剧文化活动周。

1939年,被称为“中国戏剧摇篮”的国立剧专从南京一路辗转迁至江安,300多位流亡师生在这里度过了6年时光。吴祖光、曹禺、焦菊隐、洪深、凌子风、谢晋等一大批艺术大师,曾在这里工作和学习过。莎士比亚名剧《哈姆雷特》中国版首演于此,曹禺更在江安把巴金的《家》搬上话剧舞台,并在这里创作了著名的话剧《北京人》。

据悉,今年6月30日前,省内高校和在校戏剧团体可报送原创或改编剧目,9月前专家评议组将进行剧目评选,选出6到8部剧目参加10月下旬在江安举行的展演,并评选出2到3部剧目推荐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校园戏剧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