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今年新增大数据技术等6个专业

2017-05-31 09:03:23来源:成都晚报编辑:吴娜谢晔

原标题:电子科大今年新增6个专业

昨日记者从电子科技大学获悉,今年该校新增光源与照明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等6个专业,同时,还新增了6个“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考生可按要求报考。

据该校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6个新专业分别是光源与照明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临床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以及自动化(智能制造实验班)专业。其中,光源与照明专业将侧重于半导体照明技术与器件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填补我国半导体照明专业人才的匮乏。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则是服务于地质资源勘查、地质灾害预防与预报、环境监测等方面。临床医学和护理学的招生计划分别为40人和20人。

另外,还将增加6个“互联网+”实验班。据了解,2016年该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首次招生,去年9月,学校发布“互联网+”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重在培养满足国家战略需求行业精英,其特色在于多个“互联网+”方向深度交叉融合。目前参与该计划并开展实施“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的学院有7个学院,其中依托学院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班的主要专业方向包括智慧物联、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益民服务、数据处理、智慧能源等。据介绍,这些专业的学生,前两年在实验班集中完成核心基础知识的学习,后两年以“专业方向学习+课程选修+自主学习+出国游学”等形式完成专业学习。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谢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