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与培训 希望教育全面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

2017-06-13 10:0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王亮

四川在线消息 “很开心能参加此次培训会,这次成都之行让我收获满满”。在日前举办的希望教育集团“辅导员职业能力交流与培训会”上,四川天一学院辅导员王秋虹与数十位优秀高校辅导员齐聚成都,共话“如何提高高校辅导员技能水平”。同时,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西部赛区一等奖、西南石油大学辅导员舒小立,第三届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西南石油大学辅导员饶盛为参加交流的辅导员进行现场点评和指导。

西南石油大学辅导员舒小立做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在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结束后,希望教育集团组织了此次辅导员职业能力交流与培训会,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贵州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等十余所院校的优秀辅导员代表做了分享和展示。

院校辅导员交流

院校辅导员交流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比赛项目中选取了主题演讲、案例分析、主题班会三个环节,各院校辅导员从多个维度展示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活动现场,各院校的辅导员主题演讲深情激昂、班会主题明确、案例分析真实诚恳,彰显了辅导员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

“班会非常好,有高度,以实训中心动车设备作为背景,贴合主题!”专家们对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开展的“圆转型发展希望梦,助一带一路中国梦”主题班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辅导员王颖灵,策划组织的“三生三世枕上书”主题班会,让学生成为了朗读者,体验到了读书乐趣。对于如何开展好班会,现场专家则认为,“结合时政需求,目的明确”。(文/王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