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控股再投希望教育 助力西部民办高等教育发展 

2017-09-11 10:5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在四川省人民政府举办的走进香港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介会上,26个双向投资和川港经贸合作项目成功签约,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光大控股)与四川希望教育集团(简称:希望教育)合作项目被列入10个重大项目。“当日签约当日到账,投资不是最大的,但资金到位是最快的。”从有关部门的通报获悉,该合作项目所涉及的6亿元投资,已在签约后当日到达四川希望教育集团银行账户。

据悉,希望教育积极抓住机遇快速成长,已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经过近十年的创业与历练,希望教育现拥有4所本科学院、4所高职学院、1所技师学院和一批中职、培训学校,逐渐发展成为西部第一、全国领先的民办高等教育集团。作为国际资本市场的资深投资人、光大控投董事兼总经理陶石表示,“我们选择希望教育,就是要实现强强联手,再创新优势,致力于将希望教育打造成为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第一品牌。”

一年内连续两次向希望教育投资

2016年7月,光大控股向希望教育投资3亿元,用于改善希望教育旗下院校的办学条件,投入建成了交大希望学院现代化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天一学院设施完备的护理实训中心、文传学院学前教育实训基地、希望汽车学院近3万平米的汽车综合实训中心等。时隔不到一年,光大投股再次投资6亿元,以进一步增强希望教育投资办学能力,加大旗下院校投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实训设施设备,推动校园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水平的各类专业技能人才。

陶石从2009年起创立并领导光大投股资本投资及融资业务,使之迅速占据了市场领导地位。谈起与希望教育的结缘,陶石仍记忆犹新,对希望教育的接触始于2016年初,通过全面交流,深入考察,我们认同希望教育打造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第一品牌的发展使命。对于一年连续两次向希望教育投资,陶石认为“主要是基于前期的合作成果”,“此前的投资让希望教育旗下院校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有了大幅提升,我们看到了希望教育落实协议的积极行动,看到了资金投放项目的显著变化,坚定了我们再次投资的信心与决心。”

助力西部地区民办高等教育发展

对西部大开发的社会责任感,也更加坚定了光大控股对希望教育再次投资。陶石信心十足地说道,参与西部大开发,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我们把切入点之一放在对西部民办高等教育的支持上,因为民办高等教育是我们国家高等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正处在提质转型的重要发展阶段。我们想通过光大控股的努力,促进西部高等教育特别是民办高等教育事业的提升。

作为一家国际化程度较高的上市公司,光大控股对希望教育的支持与投入不仅仅在资本层面。“我们还将不断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全方位助力希望教育的发展。”陶石表示,光大控股将积极推动在线教育优质资源向希望教育导入;积极推动希望教育旗下院校开展国际合作,让学生在国内就能接受到优质的国际化专业技能教育;积极推动与“一带一路”有关国家进行合作,为他们培养、输送实用型的专业技能人才,也为我们的学生就业开辟新的空间。(文/王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