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校友

2017-09-29 20:19: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王亮

四川在线消息 今(29)日,在四川大学首届科技金融论坛上,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做了《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校友》的主题演讲。近日,国家教育部、财政部、发改委公布了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四川大学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名单”。谢和平认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需要有一流校友的支持。”

何为“一流校友”?谢和平定义为“国家之栋梁,社会之精英,既能‘顶天’又能‘立地’的人”。在121年的发展历程中,四川大学不仅拥有为国家和民族建立丰功伟绩的杰出校友,更涌现了一大批政治家、科学家、教育家和企业家校友。“一流的校友要有一流的品格、要干一流的事情、要做一流的贡献。”在谢和平看来,不但关注自我,更关注社会、世界和人类的校友,才是川大的一流校友,是母校的骄傲和自豪。

据了解,四川大学在2016年成立了全球第一个校友创业家联谊会,并谋划、发起和倡导全球校友共同设立了20亿元的“双创基金”,为川大学子和全球优秀青年提供强有力的双创服务供给、风险投资供给、企业孵化供给、成果转化交易供给等,全力支持川大学子及全球优秀青年到成都来创新创业,成就自己的“双创人生”。

论坛上,东土科技董事长李平、花样年集团董事局主席潘军、九鼎投资董事长蔡雷等川大全球校友创业家联谊会主要负责人,以及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学彬、著名华人经济学家查涛等专家学者,围绕科技金融的瓶颈、智慧金融的发展对传统金融和金融教育的挑战、社区服务场景下的金融模式创新、信贷政策与经济增长、中国的股权投资新阶段等主题进行深入讨论。(文/王亮 川大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