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工朗读者启动仪式上,他从一张泛黄的准考证讲起“我的经历”

2017-12-06 15:0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四川在线消息 大屏幕上,呈现出一份泛黄的准考证……李劲松的眼睛湿润了,那些往事,并不如烟。成工朗读者启动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李劲松从一张泛黄的准考证说起,以“我的经历与经历中的我”为主题,讲述了改革开放近四十年的伟大变化。

昨日下午,成都工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劲松用演讲、访谈、朗读的形式,向学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干能力提升工程学员等700余名师生交流学习了十九大精神。演讲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力主持。

经历:从一张泛黄的准考证说起

会议伊始,大屏幕上出现了一张泛黄的准考证。“这是1977年恢复高考后,我参加考试的准考证,”李劲松称,40年来,他的经历和成长见证了国家的伟大变化,从国内生产总值的巨大增长到北斗卫星、高铁航母的诞生,他告诉同学们要有“不要问国家为你做了什么,而要问你为国家做了什么?”的情怀。

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青年学生个人健康成长的基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青年学生个人健康成长的保障;与祖国同行,是青年学生个人健康成长的秘诀。校党委书记李劲松从个人健康成长的三个方面,为成工学子的健康成长指点迷津,并寄语成工学子:“你们生活在中国与世界并行并已经在某些领域引领世界的新时代,你们这一代人,由于所处环境已经发生巨大变化,心智更加健康自信,是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坚力量。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青年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访谈:一名工科生的人文情怀

作为一名工科学生,如何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访谈提问环节,有学生问。

李劲松笑而不语,屏幕上出现了一片金黄的银杏叶,叶子上用数学符号画了一幅画。他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不管是学工学文,青年人都肩负文化传承的使命。”

访谈结束时,李书记将一本名为《老子》的古籍赠与成工学子。

随后,李劲松书记希望同学们只争朝夕、敢于担当,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将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性应用型现代工程技术大学而奋斗。(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