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4岁女孩在校死亡 校方:生病猝死 被室友关门外不实

2018-01-05 09:58:21来源:未来网编辑:文瑾记者 廖瑾

原标题:成都14岁女孩在校死亡 校方:生病猝死 被室友关门外不实

北京1月3日电(记者 廖瑾)“这个孩子是生病,心肌(抽搐)猝死的,家长要求赔偿100万到70万,学校现在也在积极处理这件事。”成都新东方烹饪学校负责人告诉未来网记者。

近日,网上曝出一段1分30秒的视频,视频显示在成都某烹饪学校一名14岁的学生在校死亡,家长从南京赶往成都,要求进校却被学校拒之门外。有网友指出视频中的学校是成都新东方烹饪学校龙泉校区,对此,成都新东方烹饪学校负责人表示事发确实是在龙泉校区。

图片来自微博截图。

该负责人告诉未来网记者,该学生的死亡“纯粹是意外,是睡觉的时候猝死”。“经过120医生的检查,是心机抽搐,抢救了1个多小时,后来没有抢救过来。”他说道。

当记者问道为什么家长对死因有疑虑,要求进校,学校却锁门阻止家长进校时,该负责人回复称:因为他们当时要到学校去闹,怕影响其他学生上课。“其他的孩子也是无辜的,不要到其他班上闹,有什么事情找政府,找学校领导、派出所来处理。”他补充道,现在家长随时都可以进校。

而对于视频中提到的,班主任在学费还没有到期,学生在校7个月的时候就向家长催缴第二年2万余元学费的情况,该负责人回复表示,学费是一年一年交的,建议记者到学校的报名中心核实。当记者问道,视频中家长展示的短信是否是伪造时,该负责人称:我不是说视频和短信是假的。

有网友在视频下方评论表示,自己是“这个学校的,这个女生在我们寝室旁边的寝室”,并称该14岁学生“平日生活很拮据,生活费很少”,其室友有次把她关门外,不让她进去。对此,学校负责人反问记者:你觉得是真的吗?怎么可能呢?这样的造谣,谣言可以吗?

图片来自微博截图。

目前,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派出所、当地政府都在统一处理,家长和学校已经在一起谈了两三天,但还有一些基础的东西还没谈好,还在接洽。

据了解,四川新东方烹饪学院(成都新东方烹饪学校)是经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的以川菜教育为主的大型烹饪专业学院,在成都、合肥、长沙、南京、北京等地设立有职业教育院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