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琳通公主到访绵阳这所小学,有何特殊意义?

2018-04-08 18:14: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记者:吴忧 郝飞 杨昕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忧 郝飞 杨昕)4月7日下午,绵阳市先锋路诗琳通公主小学内春暖花开,中泰两国学生合唱着《心爱的公主》,欢迎正在四川考察访问的诗琳通公主回校。这所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后由诗琳通公主捐资重建的小学,已经是第3次迎接她“回家”。

“好久没来学校了,我很想你们。”诗琳通公主用流利的中文对孩子们说,这一次到来,她看到学校更加漂亮了,孩子们的进步更大了,她十分欣慰。

绵阳市先锋路诗琳通公主小学校长程勇德介绍,2009年诗琳通公主在绵阳访问时决定捐资重建一所学校,最终以个人名义捐资人民币上千万元重建起这所小学。2010年,学校建成时诗琳通公主就专程来校见证,2011年4月,诗琳通公主访问四川,重回学校看望老师和同学们,“9年来学校逐步走上正轨,成绩日益显著,公主每一次到访都能看到学校的发展进步。”

在诗琳通公主的推动下,绵阳市先锋路诗琳通公主小学和泰王国皇家吉拉达学校结成了姊妹学校,每年都会开展两次互访交流活动。4月7日下午,两校学生共同为诗琳通公主和来宾献上了文艺汇报表演,得到公主的称赞。当天,诗琳通公主再次向学校捐资,并带来了数十种珍藏的书籍。“孔子说,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希望你们爱学习,爱生活,不断进步。”诗琳通公主对孩子们说。

活动结束时,诗琳通公主与孩子们依依惜别,多次驻足同孩子们合影留念,“中泰友谊万古长青”的欢呼声响彻全场。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