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园指导第7站:小狐狸卖药 靠萌还是靠英语?

2018-06-14 09:50: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四川在线消息 由少儿活动品牌“童样精彩”联手西奥夫四川·艺术课堂共同打造,四川省戏剧家协会全力助阵,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在线邀请全球知名英语教育机构英孚青少儿英语成都中心作为英语专业指导机构联合主办的首届成都市幼儿英语戏剧展演于6月8日上午完成了第7场入园辅导活动,首届“童样精彩·四川优秀少儿才艺指导老师”、青少年口才培育名师杨先明老师和持有TKT和TEFL证书及中国工作签证的全职英国外教Aedan老师组成的指导小组走进成都高新区北大公学幼儿园,为孩子们于6月10号登台展示的《小狐狸卖药》给予了指导。同时,持有TKT和TEFL证书及中国工作签证的拥有6年工作经验的全职英国外教、语言学硕士chris老师与幼儿园的带班英语老师们就《幼儿舞台表演技巧》进行了交流分享。

注意力练习 幼儿戏剧表演基础

“宝贝们,跟着恐龙哥哥的口令做动作,我们看谁做得又快又好!”杨先明老师在观看完孩子们节目表演后,决定和孩子们一起玩一个“口令”,让孩子们跟着自己的口令做到“令行禁止”。因为只有这样,才能“锻炼孩子们在表演或者表演练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注力。因为注意力练习是幼儿戏剧表演的基础。就拿《小狐狸卖药》整个节目来说,节目本身编排非常用心,但是部分宝贝在表演时注意力会被台下的动静吸引,从而让整个节目的魅力大打折扣。”原来,杨老师的小小互动游戏居然有着这样神奇的作用。看来这次“小狐狸”和她的小伙伴们受益匪浅呀!

思维+系统 打好幼儿英语教育第一步

有了杨先明老师的互动游戏“热身”,孩子们的热情在Aedan老师出场的时候达到了最高点。一瞬间,坐在小板凳上的Aedan就被“淹没”在了小人堆里。跟孩子们逐个击掌后,Aedan开始了他和孩子们的英语思维训练。知道小动物的英文单词怎么说,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如何由一个单词拓展为一个句子。看似简单又重复的让孩子们说出“It's a xxx.”的句型练习,锻炼的不仅仅是孩子们的语法,更是系统英语学习的雏形。如何让幼儿系统接受英语教育?课程体系非常重要,在英孚青少儿英语教育体系中,不仅会按照国际认可的欧洲语言框架体系来评定孩子的英文水平,还有套严谨的从3岁到17岁分龄分级的系统教材,满足了不同年龄段不同英语水平的学习者。

细节决定成败 英语戏剧教学交流

在最后与成都高新区北大公学幼儿园老师们的教育交流分享中,有着6年英孚青少儿英语教育经验的Chris老师带给老师们了一堂内容翔实,颇具“实战”经验的戏剧技巧分享课。不光有详细的PPT讲解,还邀请幼儿园老师一起上台做互动。

“今天的学术交流我个人认为对老师和孩子们都受益匪浅,交流中Chris老师提到的很多戏剧教学的要点,接下来我们班级老师和英语组老师会就今天的交流内容从舞台和表现力方面对孩子们进行进一步地指导,全力配合他们完成好童话剧的展演。同时,Chris老师还带给我们很多超越了戏剧的表演,能让老师们用在实际教学中的经验和例子,在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和对英语的兴趣上起到了积极作用。”来自北大公学幼儿园英语组的王美卜老师在分享交流结束后,觉得1个小时的时间过得太快了。(文/张雨瑄 图/曾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