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举行全国新教育实验区第十八届研讨会

2018-07-16 17:2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2018年7月14-15日,由新教育研究院、新教育基金会、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承办的全国新教育实验第十八届研讨会在成都市武侯区举行。本次研讨会主题是“科学教育”,旨在通过教育叙事、专家点评、论坛交流、现场教学等形式,进一步展示全国新教育实验的实践成果。

全国政协、四川省政协、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政协、成都市教育局、武侯区人民政府、武侯区教育局等相关领导连同中国新教育实验团队和来自全国49个实验区、1000余所实验学校共计13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新教育发起人朱永新在致辞中回顾了武侯区新教育发展历程,充分肯定武侯区新教育取得的成果和带来的影响,高度评价新教育在武侯的实践。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中,武侯区教育局作了教育叙事报告,分享了武侯新教育故事。武侯教育将按照“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求,继续扬帆追寻“教育之梦”,持续深化新教育实验区建设,大力推动武侯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真正让全体师生拥有“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同时,研讨会上还公布了新教育2018年智慧校长、榜样教师、完美教室、卓越课程各10名,提名奖各20名,年度人物1名,提名奖2名。武侯区红牌楼小学教师黄雪萍获评年度榜样教师,太平寺西区小学程宇飞老师所带的栀子花班获评年度完美教室,三河小学的中国风筝文化大使“四艺”养成教育实践课程获评年度卓越课程,育仁实验学校校长孟飞获年度智慧校长提名奖。

(文:张雨瑄,图片来源:武侯区教育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