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Alicia的英孚“一日记”

2018-08-13 18:0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张雨瑄

夏日清晨9点的天府三街总是让人感到勃勃生机,清新的空气,郁郁葱葱的绿色植物,明媚但不刺眼的阳光照耀在每一个行色匆匆的身影上,让每天早上开车路过此处的张素萍都能感受到一种“一日之计在于晨”的活力,也让她充满了迎接每一天挑战的精力。将车停在负一楼停车场后,张素萍并没有着急下车,而是先用手机查看了自己今天工作的schedule。作为英孚青少儿英语教育成都中心的“掌舵人”,每天需要随时掌握12个校区的实时动态,和五百余名员工有序高效的工作,同时还需要不定时与上海总部的高层领导进行及时沟通,张素萍每天工作时间和强度都非常的饱和,晚上11点仍然在工作对于她来说是常事。

“Morning,Alicia”,从门口到办公室的路上,收到了无数同事的早安问候。Alicia是张素萍的英文名字,在这家全球知名的英语教育机构里,同事间的称呼都习惯使用英文,这让她们之间少了一些领导与下属的拘谨,多了一些同事间的亲昵。

早晨9点半,schedule上的显示是“暑期课程教学会议”,在英孚青少儿英语课程体系中,每年寒暑假都会推出戏剧训练营课程,主要针对8岁以上年龄段,全程外教,有专属的课程和教材。因为今年的戏剧营第一期已在7月2号正式开营,持续三周后在7月23日闭营。担任本次戏剧营课程导师的区域校长Ruofei和区域教务长Chris,将会和Alicia就本次戏剧营课程教学情况进行沟通。8岁以上的孩子将在三周内完成8个戏剧节目的角色演绎,并最终和同伴完成戏剧营的结业表演。暑期特色课程开设目的除了能将英孚青少儿教育自有学员一学期的学习成果转化成戏剧化节目予以呈现以外,还希望吸引到对于英语“零基础”的少儿通过情景化互动教学,燃起对英语的兴趣。

(图/英孚青少儿英语教育成都中心)

当下午4点笔者见到Alicia时,她已经从来福士校区抽查完课程回来。“英孚青少儿英语教育的外教师资要求和监管这块,应该说是最严格的水准。毕竟不是所有的外国人都能当‘外教’,为什么这样说呢?在英孚任职的外教,必须具备国际认可的教师资格证TEFL(Teaching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的同时,还需要具备剑桥大学颁发的TKT青少儿教学资格证书。同时英孚教育严格按照中国法律以及国家外专局的要求和出入境局的规定进行老师的招聘,所有的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成都中心外教都必须持合法的工作签证、外国专家证和居留许可证。这里特别要提一下外国专家证,持有该证的外教必须是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且有1—2年相关教学经验的人。这还只是英孚外教老师入职的要求,入职后他们还会每个月接受英孚内部的考试,以及总校长、区域教务长不定期不定时的听课抽查。”一说到英孚的师资,Alicia的骄傲发自内心:“我去抽查的时候,绝对没有提前通知,最多在上课前几分钟告诉老师,我要来听你的课,请你给我一下你本节课的教学课件。这种突击检查的结果每次都非常的满意。”

(图/王亮)

进驻成都17年,英孚青少儿英语教育成都中心根据总部的战略部署,结合成都地区实际教学情况,在游刃有余稳步提升自身教学质量的同时,也将目光投向了更广阔的教学领域。希望利用自身更专业的英语教学技巧和经验帮助到更多学校及幼儿园的英语教学。因此,作为成都市首届幼儿英语戏剧展演的指导机构,英孚青少儿英语教育成都中心本次派出了极强阵容配合活动主办方进行了十所幼儿园的入园指导。下午4点半,Alicia就本次入园指导活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取得的收获与区域教务长Chris进行了一次深入地沟通和讨论,“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入园指导活动,更加了解目前成都幼儿的英语教育水平。了解市场前景的同时,我们也更乐意运用英孚在幼儿英语教育多年的经验和成果与成都市各大幼儿园进行学术互动和交流。”Alicia甚至表示作为成都最老的英语教育品牌,英孚青少儿英语教育成都中心愿意派出自身强大的外教“培训天团”为目前成都市还未被英孚教育“辐射”到的区域内那些师资较为薄弱的幼儿园开展一些培训交流活动。“可以由区域教务长,教务长进入到幼儿园给幼儿园老师做相关的语言授课公益培训,让幼儿园的老师具备如何用英语来启发孩子语言兴趣的技能。这也是英孚未来工作中的一环。成都中心拥有三名区域教务长和一批拥有成熟经验的外教。我们专门做培训的老师本身都非常资深,他们在语言教育类行业里面平均的工龄都在8年,他们无论是行业收入还是权威来讲都很高,完全有能力也有实力帮助更多的孩子对英语打下坚实的基础。”

结束一天的工作,Alicia接到10岁儿子的电话,小家伙在电话那头询问着下期英语戏剧营的入营时间,迫不及待地想开始戏剧的学习。对于英语这样浓厚的兴趣,得益于他在英孚7年的系统学习。作为一个母亲,或许Alicia对于英孚青少儿英语教育的推崇并不仅仅是在此工作,而是看到了儿子实实在在的成绩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