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台两地学子合拍微电影 讲述台湾人成都追梦故事

2019-07-16 09:3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婧 文/图)川台两地30余所高校、500余名学子参与创作……7月15日,由成都市政府台办指导、成都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主办的“一人一伴·微拍秀——2019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微电影大型创作活动首映式暨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由3位成都学子和3位台湾学子创作的《爷爷的心愿》最终夺得了最佳影片奖。影片讲述了从小听着成都故事长大的台湾青年,带着爷爷寻根四川的心愿,决心留在成都生活的追梦故事。

此次活动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不仅是《爷爷的心愿》,多部影片都将摄像机聚焦于在成都创业就业的台湾人,有的刚刚来到成都,有的已在蓉城扎根十余年,有开台湾料理店的大厨,也有扎根生态农业发展的创业者。

“这是我第一次来大陆,我很高兴通过拍摄微电影的方式认识了不少成都的朋友。”来自台北商业学院的学生方奕勋说,短短几天让他感受到了成都发展的活力,明年他就要毕业了,希望能有机会到成都追寻属于自己的梦。

据了解,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川台两地30余所高校、500余名学子报名参加,最终60名川台高校学子汇聚蓉城,合力拍摄了10部主题微电影。接下来,这10部主题微电影将在两岸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展映,让更多两岸学子认识成都、了解四川,共同追梦圆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