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通知书 四川高校也玩出了新花样

2019-07-18 09:47:12来源:天府早报编辑:王亮

西南财大录取通知书

西南交大录取通知书

成电录取通知书上6张“定制邮票”

录取通知书

五大用途

1.告知录取信息入学重要凭据

录取通知书中附带的说明里一般会告知报道时间、地点、所需物品、相关证明的具体说明

2.火车票半价

火车票半价指免收普通快车硬座价格的一半,卧铺或高铁的话也是免普通硬座的半价金额

3.家教通行证

如果你想要提早进入兼职模式,那么录取通知书无疑是你个人能力的最好证明

4.享受各类福利优惠

许多商场、景区都有各种针对录取学生的优惠政策

5.附赠文件通知

录取通知书里还有随寄的具体说明、阅读书单,可能还附有银行卡、手机卡、学校地图等

■天府早报记者 王小瑾

2019年高考已经进入录取阶段,各高校陆续开始发放录取通知书。原本只是起到通知考生正式被录取的这封录取通知书,近年来却因奇思妙想的设计频上热搜。今年,全国高校的通知书也是各有精彩,北京大学的牌匾通知书、清华大学的手工定制立体通知书、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芯片录取通知书……

今年,四川各高校也不认输,把录取通知书玩出了新花样:电子科技大学随通知书送上6张定制版邮票,西南交通大学把引以为傲的“复兴号”印在了通知书上,西南财经大学则改良了录取通知书的款式,折叠起来像锁钥,打开则形如大门。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些录取通知书里,蕴含了怎样的一份心意吧!

电子科技大学

6张“定制邮票”碰撞校园美景

7月10日,电子科技大学2019年第一批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已经寄出,飞奔向天南海北的考生手中。今年与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到考生手中的,还有本科入学须知、出国(境)留学项目介绍、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以及成电的校园一卡通。记者了解到,最特别的是,2019级成电新生将会收到6张成电定制版邮票。

今年,电子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封面和封底主打鲜艳、喜庆的红色。打开通知书,封二是一套定制版邮票,6张2007年2月9日发行的《太阳神鸟》邮票,中间6幅是电子科大的校园美景。

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这6张校园美景,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每一张都有自己的主题,带有学校的经典元素和特色,很有纪念意义。”图一主题是“憧憬”,配着电子科大经典的银杏树林,美不胜收。图二主题是“规律”,阳光洒在日晷上,记录下学生们在成电的一分一秒。图三主题是“激情与努力”,绿茵球场上挥洒的汗水,是努力的印记。图四的主题是“自由”,图书馆旁,一汪澄净的湖水把蓝天收入怀中,偶尔一片云投影在湖面的中心,大学里自由的氛围沁人心脾。图五则代表着“未来”,品学楼前的喷泉,如同人生绚丽多彩。图六则代表了成电有足够的平台供学子尽情发挥。

西南交通大学

“复兴号”印在研究生通知书上

“好美!”看到西南交通大学2019年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不少人发出一声感叹。藏蓝色为基调的通知书,封面一辆烫金的“复兴号”列车开来,沉稳大气,质感十足。

今年6月26日,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分别担当G123次和G124次高速列车。作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时速可达400公里以上。

从2012年底开始研发、2014年完成方案设计、2015年下线、2017年正式亮相,“复兴号”的这一诞生历程充满艰辛,而西南交大的多个科研团队深度参与其中。如西南交通大学张卫华教授在中国标准动车组的研发过程中担任了总体组专家,并任转向架组副组长,参与了转向架的研发以及转向架设计、技术等评审工作。西南交大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曾京教授团队与制造厂商长客、四方展开全方位合作,包括两个型号动车组的列车系统动力学分析等方面的理论研究,以及系列台架试验。同样来自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金学松教授团队作为CR400BF车型车辆振动噪声设计的核心团队,全程组织、参与了整车的低噪声正向设计,并通过现场考核试验,跟踪测试和验证评估了低噪声设计的效果。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赵毅告诉记者,“复兴号”列车上很多关键性技术是由西南交通大学参与设计完成的,“同时也代表新一代的交大人以国家复兴为己任。”打开通知书,左边是通知书正文,右边有一份“入学纪念卡”,“左边部分报道时学校会回收,右边的纪念卡则留给学生作为纪念。”

西南财经大学

新款通知书折叠如锁钥打开如大门

7月9日,四川2019年高考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从西南财经大学温江校区发出,获得首封通知书的幸运考生是来自温江中学的孙滋明,他以理科667分的成绩被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班)专业录取。孙滋明拿到的通知书,正是西南财经大学今年才出炉的新款。“这款通知书是由本校学生参与设计,糅合了学校的许多经典元素,很有意义。”记者看到,这封大红鎏金的录取通知书,折叠起来形同锁钥,打开来则状如大门。录取通知书上的成都市市花——芙蓉花映衬着学校的校名和校训,而三拱门则代表着静候捷报佳音。

了解多一点

大学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

通知书到底几时能发?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发布的消息,7月起,省级招办按一定程序对录取考生进行审核备案后,由招生院校通过邮政特快专递等给据邮件方式寄送录取通知书,通知书上加盖招生院校印章。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给考生的,还有入学报到须知、资助政策办法等相关材料。批次录取结束后一周左右,高校寄发通知书,具体邮寄时间视两地距离而定,一般寄出后10天内可到。若考生半个月后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可向录取学校电话咨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