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工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培养工程启动

2019-07-25 14:32: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四川在线消息 日前,由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四川省兴川战略促进中心主办的四川省人工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培养工程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来自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各大院校、人工智能制造与生产企业、培训机构的近200位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后,主办方还召开了人工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培养工程专家委会员会第一次工作联席会,并举办了2019成都高中机器人挑战赛。据悉,该项培养工程旨在倡导更多的社会单元为人工智能制造教育提供多维度支撑,激发青少年学习人工智能制造知识和技能的学习热情,为人工智能制造产业培养更多“后备军”。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国家发展战略、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及关于“重点培养学生创新精神”的教育方针,该项培养工程计划从三个方面推进实施:一是建设具有学校教育各学段连贯性的标准课程体系和核心评价标准,二是注重资源整合和师资培养的平台建设,三是积极设计开展各类人工智能训练项目和活动,使校内学习与校外学习相融合。(文/王亮 图片由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