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启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

2019-08-02 16:4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婧 钟振宇)“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他的名字叫中国……”一首《龙的传人》瞬间将独唱变成了合唱,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8月2日,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荷兰、新西兰、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时、瑞典、英国10个国家的千名海外华裔青少年齐聚蓉城,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开营。

   在开营仪式上,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还为营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演出。“哇——”亲眼看到川剧变脸,不少华裔青少年发出了惊叹声。除了变脸,茶艺、南充大木偶等具有浓郁巴蜀特色的文艺节目也让营员们感受到了四川厚重的历史人文和四川人民的热情好客。

   “期待在四川看到大熊猫。”今年12岁的殷凯出生在美国,他的妈妈出生在四川泸州。经常听妈妈讲起家乡的事,殷凯最放在心上的还是美味的川菜,“希望有机会可以品尝地道的麻婆豆腐。”

   来自加拿大的黄瑞恩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为来自不同国家的华裔青少年们搭建了实践、学习 、交流的平台,“相信在四川度过这难忘的10天,将会让四川印在我们的脑海里、留在我们的心里。”

   上海出生祖籍四川、如今生活在美国的华文学校领队老师史云青说,夏令营活动给华裔新生代提供了了解中华文化难得的机会,她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在亲身体验巴蜀文化的过程中多学多看多交流,充分感受中华之美。

   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即日起在川内9个市、3个高校举办,营员们将学习汉语、武术、茶艺、剪纸、绘画、礼仪、乐舞、年画、中医等中华传统文化,实地参观青城山、都江堰、乐山大佛等风景名胜,欣赏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独具特色的川剧变脸,与四川青少年学生深入交流,充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历史和巴蜀文化的了解,增强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

   本次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四川省侨联、成都市侨联、南充市侨联、巴中市侨联、遂宁市侨联、泸州市侨联、乐山市侨联、德阳市侨联、广元市侨联、绵阳市侨联,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绵阳师范学院联合承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