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十大名嘴”纪连海做客锦江大讲堂

2019-11-19 17:5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近日,中国民生研究院特约研究员,CCTV—10《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十大名嘴”纪连海老师做客锦江大讲堂,为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全新演绎《历史的告白》。

纪连海老师谈起历史滔滔不绝。他表示,自己开始并不喜欢历史。“父亲爱看戏,看完就给我讲故事,比如《定军山》《三国》《水浒》等。”这些成为纪连海老师最基础的历史基本功。

“眉山历史悠久,自古以来都是重要的交通要道,而彭山,古称『武阳,也有说不完的历史典故。”纪连海老师说,眉山是大文豪苏东坡的故乡。他以苏轼多次被贬的经历说明,不是每个人都顺风顺水,需要有在逆风时坚持的决心。

纪连海老师谈到,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地处彭山。彭山的张纲、李密忠孝文化、茶叶文化等享誉国内外,是学子们求学读书的好地方。“同学们在此求学,或多或少与彭山都产生了联系,母校与学子间的情谊就像不断线的风筝一样,彼此牵挂。”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毕业后也能常回母校看看。他告诉同学们,作为中国人,不管走到哪里,都要有中华之人文气息和人文底蕴,得有点家国情怀,不能人云亦云。

纪连海老师与锦江师生分享了其“成名”经历。多年的教学经验和鲜明的授课风格,让纪连海老师的课堂妙趣十足,给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