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画笔大能量,近百名小朋友用暖心儿童画助力抗疫情

2020-06-01 11:4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密 沈馨 )时间拨回到2020年春节,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涌现出无数奋战在前线的英雄。5月30日,近百名成都的小朋友用自己小小的画笔将逆行的战士、白衣天使的面容绘制在一件件T恤上。用画笔彰显他们大无畏的精神,用美术作品致敬最美逆行者。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青少年社会教育服务中心、少儿书画协会指导,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四川在线联合优衣库共同举办。现场近百名来自成都市各个小学的小朋友,通过多样的创作形式,在优衣库的T恤上作画,用小小的画笔记录了英雄出征的无所畏惧、武汉前线的动人故事以及英雄凯旋的喜悦,用一幅幅画作致敬这群最美逆行者,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儿童节。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现场老师分发的优衣库纯白T恤上用水彩画出了不同的主题。有致敬医护人员的、有为武汉加油鼓劲的,还有心中的超级英雄和防疫知识科普的……小朋友们用童真的画笔,或抽象或写实,发挥出无尽的想象力,围观的家长和老师们都频频点赞。获得“童心绘爱画解疫情”六一儿童节主题绘画活动第一名的何书瑶小朋友只有4岁,她告诉记者:“我画的是一位医生阿姨在和病毒作斗争的画面,感谢医生叔叔阿姨们的付出。”。

经过了近一个小时的创造,小小“毕加索”、“达芬奇”们的一幅幅画展示在大家眼前,表达对战“疫”在一线志愿者的崇敬之情,用自己的方式传播科学防疫知识。本次活动的所有画作将在四川省科技馆四楼统一展出,让更多人看到小朋友们眼中的世界、笔下的生活。从孩子的视角描绘、赞颂抗疫英雄,让爱伴童真一路前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