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过六一 萌娃们好开心

2020-06-01 11:4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以怎么的方式迎接六一?运动无疑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方式。5月31日,第七届熊猫少儿联赛在成都高新区新北足球中心拉开战幕,来自成都市56支球队超过500名小球员在绿茵场上挥洒了热情,迎接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

熊猫少儿联赛前身为高新少儿联赛,从三年前首届比赛至今已举办六届,从第七届开始正式更名为熊猫少儿联赛。该项赛事均在每周日上午进行,采用单循环或双循环的联赛模式。值得注意的是,该比赛是以实现每个人都更好的成长为目标,希望教练及家长更关注小球员长期的发展,不设冠亚军,不设积分表,不公布比分,每场比赛坚持全场比赛录像和回放,每个小朋友上场时间基本相同等比赛规则的改变,根据小球员身心发展的规律,U6(6岁以下)采用3VS3,U7(7岁以下)U8(8岁以下)采用4VS4,均采用专门定制的小球门,且不设守门员,并建议教练更换球员的场上位置,给小球员更多尝试机会。今年的赛事一共设有5个年龄段,共计56支队伍,超过500名小球员参赛。

在5月31日的比赛现场,赛事工作人员不断通过线上线下的资料及现场沟通,建立起共同成长的比赛氛围,使球场上不再出现家长和教练非常直接的对小球员进行命令指挥的情况,而是更多的给他们支持、鼓励,让他们自己去做决策和尝试,尽情的展示自己,使整个比赛充满了正能量的氛围。比赛组织者希望通过不断尝试,为已有的比赛平台做好补充,培养更多热爱足球的孩子。小球员杨瀚荀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了,伴随着对球技的提升,他的性格也有了成长:“我去年冬天就来参加过,当时觉得这里的小伙伴都很厉害,我想经过训练我有了一定进步还想跟他们一起踢,我觉得特别有趣。”家长况世宁也专程带着自己的儿子过来参赛,希望给他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我小朋友很喜欢足球,正好六一儿童节到了,参加这么一次足球比赛能够给他带来快乐,我也希望用这种过节方式让他能够在享受足球的过程中,强健自己的体魄。”

图片由赛事主办方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