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模式是教育评价必然趋势

2017-01-12 15:28:0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阳帆

“第三方”模式是教育评价必然趋势

12月11日,全国第三方教育评价机构联谊会2016年会暨第三方教育评价论坛在成都举行,与会嘉宾就国内第三方教育评价现状与动态、教育评价技术与大数据等进行了交流。“‘第三方’模式是教育评价的必然趋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指出,完善健全的教育评价体系,尤其是科学客观的第三方教育评价体系对教育的良性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第三方评价’需要与国外先进的教育评价模式接轨。”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研究员李亚东说,教育评价作为一项公共事务,教育行政部门的管理是不可或缺的,然而,管理不代表要自己操作和实施。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相关的政策和标准,将具体的工作交由第三方专业机构来执行,双方各司其职,才能使教育评价工作朝健康、良性的方向持续发展。 (记者 阳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