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7所校园命名为“锦江区素质教育特色项目基地”

2017-03-10 18:4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张雨瑄

3月10日上午,锦江区教育局举行首批“锦江区素质教育特色项目基地”学校工作仪式。成都市盐道街小学、成都市锦官驿小学、成都市龙舟路小学、成都市娇子小学、成都市锦江区文轩优优幼儿园等27所校园成为首批“锦江区素质教育特色项目基地”。锦江区教育局领导;接受授牌基地校代表校领导;锦江区青少年宫相关领导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锦江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海乐针对“锦江区素质教育特色项目基地”项目发表讲话。据悉,首批“锦江区素质教育特色项目基地”,共包含20个项目、10个类别。10个类别分别为:非遗、美术、声乐、器乐、舞蹈、科学、球类(三大球:足球、篮球、排球)、体育(跆拳道、户外生存)、法治和廉洁,经锦江区各学校自主申报、专家评审、挖掘培育等方式,兼顾地理位置、学校特色、相对均衡等要素,按照“特色鲜明、成绩突出、目标清晰、规划科学、引领示范”的标准最终选出首批27所校园获得命名。建立特色项目基地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促进师资队伍建设及课程纵深发展,进一步深化锦江教育改革,着力推进锦江区素质教育纵深发展。

成都市娇子小学、成都市龙舟路小学、成都师范附属小学、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水井坊校区、成都市盐道街小学等10所首批“锦江区素质教育特色项目基地”代表在现场接受授牌。

据悉,锦江区教育局将在未来着力打造“素质教育特色项目基地”,培养挖掘策划更多的素质教育特色项目基地,通过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通过立德树人具体化的教育,来促进锦江教育的全面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