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实验小学校“至美大讲堂——家长学校”开课啦

2017-03-14 10:2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光华实验小学校“至美大讲堂——家长学校”开课啦

3月10日,为开阔学生的视野,充分整合家长资源,丰富学校的课程资源,成都市温江区光华实验小学校“至美大讲堂——家长学校系列课程”在学校至美报告厅拉开帷幕。

“家长学校系列课程”是光华实验小学校的特色活动之一。家长们结合自身职业特点、兴趣爱好,为学生进行相关专业知识传授,如在医院工作的家长可以教学生如何预防疾病;从事文化艺术工作的家长可以教孩子如何“认识美”……“家长学校系列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有普及健康卫生知识、进行安全教育的内容,也有环保课程、艺术鉴赏等课程。这种别具特色的课堂模式,旨在弥补学校教育教学资源的不足,通过多种方式使孩子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使学生不出校园就能聆听各行各业“老师”的教导,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提供优质高效的教育资源,构筑学校、家长和孩子三方互动的平台,完善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创新了教育形式,充分挖掘家校合作的巨大潜力,有利于三方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至美大讲堂——家长学校系列课程”第一期活动中,长期关注学校教育的家长代表邱小华女士便应邀走进至美大讲堂,为同学们带来了《工笔画艺术鉴赏》专题讲座,讲座中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邱女士创作的工笔画作品,更有她在创作中的心得与感悟,整堂讲座座无虚席,邱女士的精彩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