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实小翔羽中队春季趣味运动会快乐开启

2017-03-27 09:2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走过冬日的雾霾,迎来春日的暖阳。3月18日,温江光华实小一(一)班家委会精心筹备的主题为“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翔羽中队第一届“春苗杯”趣味运动会在珠江广场标准化运动场开赛。

连续几天阴雨过后,空气清新,翔羽中队的同学们在家长陪同下陆续来到运动场。班级家委会在前期已将同学们分成“橙、蓝、绿、粉”4支队伍,每支队伍由4名热心家长担任领队,孩子们在领队处签字领取了与队伍名称相同色彩的对抗服。

现场负责人讲解安全相关知识后活动就正式开始。第一个项目“情报传递”,每支队的10名同学依次排开,第一名同学将看到的“情报”内容耳语给下一个同学,由最后一名同学在纸上写出“情报”内容,这个项目主要是考验同学们对所学字、词掌握程度及赛场抗干扰能力。

“两人三足”和“幸福背对背”项目让孩子们互相协作以完成比赛,过程中,每当一人摔倒,另一同学立即停下扶着对方,两人再喊着节奏并肩向前。

压轴大戏是拔河比赛。4支队伍先由领队用儿时的“背背心心”游戏进行分组和选边。家长们也全部到赛场中间来为孩子们排兵布阵、加油助威。随着裁判一声清脆哨响,两支队伍的同学使出全力往后拉。坚持,坚持,再坚持,绿队有同学摔倒了,粉队抓住机会一鼓作气取得了胜利……比赛采取三局两胜赛制,虽然组织者采买的是比较软和的布绳,但还是有不少同学的小手被磨起泡,就算这样,仍然没有一个同学喊疼,没有一个同学要退出。

通过5个项目的比赛,最终积分决出名次。但是对孩子们来说,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本次比赛提升了整个光华实小“翔羽中队”班级凝聚力,培养了同学之间团结协作能力,增进家长之间,同学之间的感情交流,收获了喜悦和团结。赛后,班主任段老师给每个孩子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并对孩子们提出希望和要求。今后,班级家委会还会定期举行类似有趣有益的活动,让孩子们学习之余能得到快乐、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