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跨市(州)就业培训“扶贫专班”开班

2017-03-23 09:05:0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刘春华

免费学技能并推荐就业

首批跨市(州)就业培训“扶贫专班”开班

本报讯 (记者 刘春华)3 月 16日,省人社厅主办的首批跨市(州)就业培训“扶贫专班”在四川省交通职业运输学校开班。来自泸州、乐山、凉山的36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将免费接受45天的工程机械操作和电子商务操作技能培训。

省人社厅在全省组织了26所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 面向秦巴山区、乌蒙山区、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等四大片区贫困县, 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有培训意愿的22周岁以下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跨地区开展免费就业技能培训。 参训学员将获得不低于50元/天的生活补贴,往返交通、 伙食等费用也由户籍所在地人社部门保障。培训结束后,承训单位将根据学员意向全部推荐就业。

目前,成都、南充、广元等市承办的“扶贫专班”已开班,其余地区也将陆续开班。省人社厅将加强对培训的监督调度, 确保帮扶政策落实,并适时启动第二批跨市(州)就业技能“扶贫专班”活动,力争使每个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通过培训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