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戏剧暑期盛宴上演 8部中外剧目演出22场

2018-07-02 15:56:1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余如波

原标题:儿童戏剧暑期盛宴上演 8部中外剧目演出22场

本报讯(记者余如波)暑期的成都,一年一度的儿童戏剧盛宴又将上演。记者日前获悉,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妇联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成都分会场活动将于7月21日至8月26日举行,来自中国、日本、以色列的6支优秀演出团队,将在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儿童剧场进行8部剧目的22场演出。

本次活动剧目种类涵盖木偶音乐剧、民俗儿童剧、音乐影绘剧、儿童益智剧、童话剧等多种表现形式,注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注重艺术表现和风格的多样性。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成语魔方》,由小朋友耳熟能详的4个成语故事组成,用不同的艺术元素和表现风格创新演绎4种人生智慧;日本影法师剧团的影绘剧《年糕树》,用音乐配合各种各样的影绘,赋予观众无限的想象,将人类的善良和勇气展现在舞台上。以色列火车剧团的《方块马戏团》,由两位小丑演员通过肢体语言营造一个富有创意的、奇妙的方块世界,通过方块的变化丰富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本次戏剧节将继续秉承高品质、低票价、公益性原则,平均票价80元/张。同时,组委会还将邀请美德少年、民工子弟、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孩子免费观剧,并组织参演院团到简阳、蒲江等地演出,丰富当地儿童假期的文化生活。戏剧节还增设“逛博物馆,看儿童剧”和“感知艺术”儿童戏剧讲座,前者将展演与成都博物馆暑期社教活动相结合,后者由参演院团开办戏剧工作坊,向小朋友讲授戏剧相关知识并互动体验,促进儿童戏剧的普及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