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玻璃门有安全隐患 女童手腕被夹

2018-08-29 09:13:5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吴娜记者吴柳锋 见习记者钟晓璐

原标题:成都万象城 玻璃门夹住手腕女童痛苦尖叫

记者调查发现,如果开关门不注意,玻璃门极易造成安全事故。

8月27日,一段9秒钟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中热传。视频中,一个女童被玻璃门夹住手腕,连声尖叫。27日晚11点过,成都万象城苹果专卖店的一位保安告诉记者,此事发生在26日,目前还不知道具体情况。

女童被玻璃门夹住右手手腕,痛苦得连声尖叫,旁边的男子面露焦急情绪,却一时无从帮忙。朋友圈传播的这段视频让无数家长心疼不已。

27日晚11点过,记者来到位于成都东二环的万象城苹果专卖店。此时苹果店已停止营业,只有保安在值守。一位保安告诉记者,26日确有一位小女孩被夹住了手,但具体情况不得而知。

28日上午9点过,记者联系到一位目击者张先生,他告诉记者,此事发生在26日(周日),他当时正在万象城闲逛,听到喧闹声后去看了一下,“当时那个女孩已经被夹住手了,周围的群众连忙上去帮忙,苹果店的工作人员也马上拉起了隔离带,帮小女孩解困。”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该苹果专卖店事发处的玻璃门位置已用隔离带围了起来,顾客只能从万象城商场里面进入苹果店。华润大厦商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小女孩在医院接受治疗,具体伤势不方便透露,事故原因正在等警方调查结果。

记者调查

商场玻璃门有隐患 家长须看管好小孩

一到假期,网络上关于儿童四肢、头部等身体部位被玻璃门夹伤的事故报道层出不穷。

日常生活中,考虑到美观、采光、陈列效果等因素,玻璃门经常被广泛用于商场、饭店等公共场所。然而,玻璃门之间小小的缝隙,经常成为儿童受伤的罪魁祸首。

记者走访了成都春熙路多家商场发现,大多数店铺门为玻璃门,主要以自动门、推拉门、旋转门为主。一到夏天,室内开足了冷气,人员进进出出,家长带孩子进入时,稍不留神孩子就可能被一开一合的玻璃门夹住。

以推拉门为例,推拉门关闭时,两块玻璃间会有接近一厘米左右的缝隙,儿童手指很容易塞进去,一旦有人反向推门,则会出现手指被夹伤的危险。当玻璃门被垂直打开时,两玻璃间的缝隙也会随之扩大,成年人都可将拳头全部塞进去,若手没有及时收回来,对向出入的人稍不留神,猛一推门则可能酿成事故。

消防部门提醒说,孩子被门缝夹住,家长尽量不要尝试再次开关门,因为门的缝隙会随着开关门的幅度再次减小,易造成二次伤害。如果手指不是夹得很紧,可以找合适的润滑剂润滑后把手指慢慢抽出来;也可以找相应工具,试着从缝隙上下两端施力撬开一道缝隙,将手拿出;或者直接向消防部门求助。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柳锋 见习记者钟晓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