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州初评节目亮点不断 展现地方特色

2018-10-10 09:1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2018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下简称“展演”)自报名阶段结束后,各市州陆续进入项目初评和市级展演阶段。以“新时代·蜀少年”为活动主题,青少年儿童们通过书画、舞蹈和声乐等艺术形式,全方位展现新时代四川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绵阳市初评现场

图/绵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据了解,进入初评的节目有一大亮点,就是充分结合各市州的文化艺术特色进行创作。广元市的参选作品有的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剑门关为主题进行书画艺术创作,有的生动刻画了李白诗句中“蜀道难”的蜿蜒崎岖,展现悠久辉煌的历史文化遗产,还有以颇具特色的广元女儿节为题材,描绘节日时的热闹场面。

不同市州作品展现出的地方特色也各有看点,眉山的选手将当地名声远扬的美食——泡菜和龙眼酥等元素融入作品中,还有选手以“三苏祠”为主题进行景物写生,而语言展演初评作品《东坡味道》也体现了眉山特色的三苏文化。阿坝州展演活动负责人则表示,参赛作品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形式新颖。

汶川县初评现场

图/汶川县青少年宫

根据部分市州的统计情况,在 “少年话中国”语言展演、“少年舞青春”舞蹈展演、“少年新歌汇”声乐展演和“少年绘山河”书画展演四个项目中,通过初评人数最多的项目是“少年绘山河”书画展演。绵阳市初评出28个舞蹈、25个声乐、20个语言、100个书画美术作品进入市级展演。成都市进入书画展演初评的人数为798人,并已于9月24日开始在成都市青少年宫开始进行视觉艺术类市级展演。

进入初评的各项目作品将根据各市州的安排部署,陆续进行市级展演,还将在展演活动网络专题上进行集中展示。最终,优秀的作品将参加省级展演,并在成都举行的汇报演出暨“新时代·蜀少年”主题晚会中亮相。(文/活动报道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