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发布儿童健康行动计划

2018-10-25 09:13:4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唐子晴 记者 石小宏

原标题:我省发布儿童健康行动计划

到2020年婴儿死亡率控制在6.5‰以下

本报讯(唐子晴记者石小宏)近日,省卫生计生委发布《四川省儿童健康行动计划(2018-2020年)》,树立了我省儿童健康发展阶段目标。

《计划》明确,将从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儿童营养改善、儿童早期发展、儿童健康科技创新等方面入手,对儿童健康进行全方位保障。到2020年,全省婴儿死亡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控制在6.5‰和7.5‰以下;0-6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率达到80%以上;新生儿疾病筛查病种逐步扩大,新生儿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苯丙酮尿症筛查率均达到90%以上,新生儿听力筛查率达到70%以上,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覆盖率达到99%;肥胖、视力不良、儿童心理行为问题得到有效干预等。

《计划》还提出,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的孕产妇健康管理、儿童健康管理等内容,纳入“互联网+医疗健康”整体推进,开展儿童健康远程医疗服务,促进儿童健康服务信息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