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星 天府娃共筑艺术梦

2018-10-25 17:2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四川在线消息 日前,第四届“中国少年星”全国青少年才艺展演(以下简称中国少年星)四川区域市州推选正在进行中。据悉,攀枝花、邛崃等地的优秀节目推选已初步完成,节目覆盖声乐、器乐、舞蹈、语言、表演及书画等多种艺术类别,更有多次在省、市级赛事中的获奖节目。

据了解,第四届“中国少年星”全国青少年才艺展演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西奥夫理事会亚大分会主办,西奥夫国际学院承办,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中国少年星艺术团协办。四川区域由西奥夫四川·艺术课堂联合四川在线“童样精彩”少儿活动品牌共同推进。本届“中国少年星”将通过市州优秀艺术节目推选和省级汇演等形式,展现四川少儿艺术教育成果,其中优秀节目将获得前往北京展演和申报赴美参加2019年2月的“第12届世界青少年(美国)艺术节”国际文化艺术交流资格。

星辰艺术培训学校节目排练现场

攀枝花:报送节目不乏获奖精品

“第二排的向前靠点,站到这个点”“腰一定要打直”,在攀枝花星辰艺术培训学校的排练场,舞蹈老师争分夺秒地为孩子们进行着最终的编排,希望节目在呈现上能更趋完美。“在众多报名节目中,《欢乐中国年》《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出水莲》是比较有特点的,《欢乐中国年》《出水莲》都是老师编排的原创节目,风格上很喜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是一个大班表演的民族舞,曾在市级赛事中拿过大奖。”本届“中国少年星”四川区域市州推选合作学校——攀枝花星辰艺术培训学校校长宋俊文介绍道。

据悉,成立于2017年的攀枝花星辰艺术培训学校,以“快乐、健康、科学”为教育理念,师资多毕业于专业艺术院校且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学校在长期的专业舞蹈教学中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少儿舞蹈教学方式,提倡因材施教、科学教学,以小班制教学为办学特点,编演的节目曾获得攀枝花市“三跳比赛”第一名、第六届舞蹈比赛二等奖、“越舞越好看”一等奖、中小学生武术比赛一等奖等殊荣。

海贝艺术中心节目排练现场

邛崃:为节目提供了一个更高的平台

“此次我们报送的节目大多都是精品,像《舞动精灵》《动感拉丁》都是由舞蹈老师亲自编排的原创节目,都是拿过奖的。”本届“中国少年星”四川区域市州推选合作学校——邛崃海贝艺术中心执行校长杨雍燕表示,邛崃推选工作在西奥夫四川运营中心的指导下,经过前期近半个多月的各项准备,目前已基本就绪。

谈及与“中国少年星”结缘的初衷时,杨雍燕表示,“中国少年星是专业化的艺术人才输出渠道,它能为节目提供了一个更高的展示平台”。据了解,已成立了四年的邛崃海贝艺术中心,是一家专业化的艺术培训机构,拥有优秀的师资及管理团队,以“德艺双馨、寓教于乐”为办学理念,开设有钢琴、舞蹈、声乐、美术、主持、跆拳道等多项专业课程,其中舞蹈专业课程学员近200人。(文/王亮 图片由星辰艺术培训学校、海贝艺术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