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四届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启动

2018-10-29 09:01:4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陈婷

原标题:省第四届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陈婷)10月25日,省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彭州市拉开序幕。

该活动由省关工委、司法厅、教育厅联合举办。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全省各级关工委组织将“理、德、法”三重并举,通过部门带动、家校互动、社区联动、媒体促动,在青少年中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知识学习和体验教育,同时推动各地法治校园、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

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表示,全省各级关工委将充分发挥“五老”在青少年普法教育中的积极作用,把青少年普法教育融入到社会治理,贯穿到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和困境儿童、网吧监督、结对帮扶帮教等工作中,努力解决特殊青少年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问题,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扎实推进“法律进学校”和“七五普法”工作深入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