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童书展闭幕

2018-11-15 10:40:39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吴娜记者曹玲娟

原标题:上海国际童书展闭幕

近日,为期3天的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闭幕。本届童书展以“与世界和未来在一起”为主题,吸引了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367家展商,其中海外展商194家,同比增长超过100%,共有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万余名专业观众参与童书展。

本次参展的中外最新童书超过6万种,其中外版童书约2万种,阅读推广和交流活动237场。由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引进并出版的《真正上海数学》来到了书展现场。该英文版教材的正式出版,标志着我国中小学教材第一次成系统、大规模进入欧美发达国家的国民教育体系。少年儿童出版社签署了17种图书版权输出协议,经典的《三毛流浪记》有了意大利语版。同时,一大批中外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插画家与读者进行了近距离的阅读交流,包括日本儿童小说及绘本作家角野荣子、美国绘本作家大卫·香农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