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童声合唱团亮相首演

2019-01-23 09:53:3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李婷

本报讯(记者李婷)1月22日,“2019成都童声合唱团新春音乐会”在成都特仑苏音乐厅上演。280余名成都童声合唱团的“萌宝”登台亮嗓,标志着由成都市政府倡议打造的官方合唱团首次对外公演“为成都代言”。来自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央音乐学院、中国合唱协会的专家代表和成都市民观看了演出。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一开场,孩子们演唱的《让我们荡起双桨》把现场不少观众拉入童年的回忆。李叔同的《送别》、童谣《拾贝壳》等耳熟能详的曲目在童声的演绎下多了一份童真。本场演出还邀请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杨力担任特邀指挥,不少曲目也加入了川剧、清音等戏曲元素,彰显天府文化。尤其是经过改编的“抖音神曲”《学猫叫》,成为当场“彩蛋”,引得现场不少观众捧腹。

“成都童声合唱团目前有两个重要属性,其一是教育属性,其二是品牌属性。”成都童声合唱团副团长李桃介绍,成都童声合唱团现有280余名成员,是从3000多位成都市各中小学的报名者中选拔而来。合唱团在成都乐团下面设立组建,并根据孩子不同的年龄和基础分为A、B、C等组别,每个组别由四川音乐学院和来自全国合唱界的专家带队指导。“未来想要通过合理科学的合唱建制,培养一批热爱合唱和音乐的孩子,也为成都打造‘世界音乐之都’埋下音乐种子,形成一张成都的亮丽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