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公益性幼儿园6月10日开始网上报名

2019-02-27 09:20:3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江芸涵

原标题:成都市公益性幼儿园6月10日开始网上报名

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入园、编班测试

本报讯(记者 江芸涵)近日,成都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对2019年幼儿园招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6月10—14日,成都高新区和五城区适龄幼儿法定监护人可登录公益性幼儿园网上报名系统(xq.cdzk.net)进行网上报名。

按照学前教育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成都市幼儿园招生工作由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对适龄幼儿人数、现有园所资源进行全面摸底,合理确定公办和公益性幼儿园的服务范围,结合实际制定本区域公办和公益性幼儿园具体招生办法,进一步规范民办幼儿园招生管理,统筹做好2019年幼儿园招生入园各项工作。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进一步完善本区域内幼儿园招生公示制度,主动向社会公开招生信息。幼儿园实行秋季集中统一招生,优先招收年满3周岁(即2015年9月1日—2016年8月31日间出生)户籍在幼儿园服务范围内的幼儿入园;平时如有缺额,可随时补招。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入园、编班测试,不得以开设特色班、实验班等形式变相遴选生源,不得拒绝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幼儿就读。

在招生入园关键环节和时间,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及时公开招生信息,细致解读招生政策,有效开展宣传引导。严格招生工作纪律,畅通举报渠道,对违规宣传、违规招生和违规收费的幼儿园予以严肃查处。

◎招生问答

1.公办和公益性幼儿园如何招生?

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结合实际制定本区域公办和公益性幼儿园具体招生办法,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布招生信息。适龄幼儿家长可关注相关信息,也可拨打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幼儿园招生咨询电话进行咨询。

2.民办幼儿园如何招生?由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指导民办幼儿园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制定招生简章,依法自主招生,接受社会监督;招生简章报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后对外发布并实施。家长可直接联系幼儿园,也可向属地教育行政部门咨询。

3.成都高新区和五城区公益性幼儿园如何招生?

成都高新区和五城区公益性幼儿园实行统一报名时间、统一报名方式,适龄幼儿法定监护人按以下时间安排办理:

5月31日—6月6日: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在官方网站、社区和幼儿园门前公告栏分别发布招生公告。公告内容包括公益性幼儿园的名称、地址、招生计划、报名条件、报名时间、报名方式及收费标准等信息。

6月10—14日:适龄幼儿法定监护人登录公益性幼儿园网上报名系统(xq.cdzk.net)进行网上报名。

6月15—16日:适龄幼儿法定监护人持户籍证件等材料到幼儿园现场进行资格确认,幼儿园应当场告知资格确认结果。

6月20—26日:幼儿园张榜公示拟招收新生名单。

7月1—3日:办理新生入园登记。

4.如何查询幼儿园基本信息?家长可登录成都市教育局官方网站,查询“教育服务-学前教育”专栏,了解各区(市)县、各幼儿园的名称、地址、咨询电话、办园性质、公益属性、办园等级等基本信息,也可直接咨询幼儿园或属地教育行政部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