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部剧目25场演出 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要来成都了

2019-06-21 09:50:55来源:天府早报编辑:王亮

7月7日至8月11日,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分会场活动将在成都上演。成都分会场以“让戏剧走进孩子的生活”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的8支优秀儿童剧院团将在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儿童剧场开展9部剧目25场演出,为孩子们的暑期带去欢乐。

中国儿童戏剧节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八届,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已连续四年承办成都分会场活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成都分会场剧目种类丰富,涵盖科幻儿童剧、儿童音乐剧、肢体动漫剧、经典童话剧、木偶音乐剧、民俗儿童剧等多种儿童剧表现形式。

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木偶皮影剧团科幻儿童剧《阿尔法星球历险记》,通过主人公的种种历险,引导孩子们走进一个绚丽多姿的阿尔法星球,从而收获科学的启迪、环保的意义以及友谊的珍贵。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肢体动漫剧《三个和尚》,让孩子们懂得团结互助、相互依存的道理,让家长们能够找到不受习性羁绊的那个最初的自己。作为世界经典文学作品的《小王子》,一直是儿童剧表演的主题之一,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小王子》是儿艺的经典之作,通过充满想象力的舞台表演,传递小王子故事中蕴含的童趣和爱。此外,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题材剧目《锛儿头小辫儿之疯狂的唐诗》,罗马尼亚坦达利卡动画剧院的《你好,夜精灵》等优秀儿童剧目,也将点亮成都分会场的演出,带给孩子们精彩的剧目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