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名中外少年成都羽球争锋

2019-07-31 10:31: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7月30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瑞德杯”国际青少年羽毛球友谊赛在成都开拍。来自中国、韩国、蒙古、俄罗斯、新加坡、泰国、法国、德国、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12支青少年羽毛球队,约130名中外小球员将在成都市都江堰开展为期一周的赛事和文化交流。

本次比赛设定“101分制混合团体接力赛”赛制。目的是让所有参赛青少年发扬团队协作、共同拼搏的精神,感受集体荣誉。比赛间隙小球员们还将进行文化参访,开展人文交流。据悉,友谊赛旨在进一步发挥羽毛球运动在中外人文交流中的特殊作用,以赛事为交流平台,以青少年为交流使者,增进各国青少年友谊。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表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始终致力于为青少年朋友们搭建优质丰富的赛事平台,希望参赛的各国青少年充分发挥实力,共享体育、共同成长,为进一步促进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增进各国相互了解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也出席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他在开幕式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这次比赛主要是青少年之间的交流,首先来的队伍很多,可以看出大家都很重视,我也见到很多熟悉的面孔,比如韩国的教练,我都在国际赛场上经常见。这样的赛事也可以增加各国青少年之间的对抗,提高友谊。”张军还表示,中国羽协也一直在致力于青少年羽毛球的推广,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羽毛球赛事举办,“青少年比赛虽然很多,但不是所有人都去参加了青少年比赛,整体来说人还不够多,如果每个地域都有很多孩子,而不是只有那一批,所以还是希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羽毛球中间来。”(成都体育记协涂新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