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场全开 “成都造”少儿街舞赛事嗨爆白鹿

2019-08-19 09:42: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边钰) 在绿水青山环绕的音乐小镇,围坐露天看一场燃炸了的街舞battle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8月18日晚,蒙牛优益C“2019白鹿老学校KidsWar国际街舞文化日”在成都彭州市白鹿音乐小镇上演终极PK。继8月17日,该活动开幕以来,上百名实力强劲的街舞少年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用精湛的舞技为现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街舞盛宴”。

带感的音乐,炫酷的灯光,超有范的现代舞台上,小选手们以头、肩、背、膝为重心,或贴近地面迅速旋转、翻滚;或扭动身躯,做出各类wave。快速多变的步伐、高难度的倒立动作以及夸张的身体旋转,让台下的观众尖叫连连。世界街舞冠军杨凯此次坐镇赛事,担任评委。看赛过程中,他频频点头,脸上写满了惊喜。“这届选手实力不容小觑。”杨凯感慨,从前大众对街舞的印象,始终是活跃在地下、街头,鲜少有镁光灯触及。而今,随着热门综艺的带动,街舞这类小圈层,被越来越多的大众所关注。这种关注带来的最明显的变化发生在街舞的学习上,“以前网络不发达,基本没有人教我们街舞。”杨凯回忆,为了学好街舞,他唯一的渠道就是通过视频模仿动作。“而这届年轻的选手不一样,有专业的老师,他们获取的信息源方式也更多。多方助力下,小舞者的实力都很强。”

赛场,记者看见除了四川小选手,更有来自浙江、山西的高水平选手专程前来PK。来自浙江的12岁少年小豆就是其中一员,学习街舞五年以来,他立志要成为职业舞者。而最近的一个小目标就是希望能参加世界顶级街舞赛事RedBullBcOne。对于此次参赛,这位小少年显得并不轻松,“这次比赛最大的挑战,应该是王瑞苗。”

小豆口中的王瑞苗虽然只有14岁,却已经是全国街舞小明星。街舞圈内组织的世界冠军赛、全国街舞大赛,都能见到他的身影,与成人比拼也毫不逊色。更厉害的是打开抖音等,都会看见许多粉丝会将瑞苗的比赛视频上传至自媒体平台,“大神”“神奇小子”是大众对他的普遍评价。在日前结束的二青会上,这位少年也是轻松摘下男子乙组街舞冠军。

举办了两届的“2019白鹿老学校KidsWar国际街舞文化日”今年也是看点十足。除了实力小将,作为专为少儿街舞舞者举办的国际化赛事,活动还邀请来自中国、巴西、乌克兰、古巴等多地国际级街舞大师为嘉宾,力求打造最高水准的娱乐现场体验。“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儿童街舞赛事IP,这个IP是我们‘成都造’,‘白鹿造’。”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赛事落地彭州白鹿,也是有着特别的用意。2017年,成都市将白鹿定为重点发展的音乐小镇,纳入成都建设国际音乐名城“1+4+4”战略规划。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街舞这一潮牌艺术,推动白鹿音乐小镇建设,增强小镇音乐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促进小镇音乐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成都打造“三城三都”作出新贡献。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音乐产业协会指导,彭州市白鹿镇人民政府、成都白鹿文旅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成都无糖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执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