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实操 德阳消防为孩子们送去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2023-02-13 15:5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江芸涵

张玉 川观新闻记者 赵荣昌 文/图

“同学们,你们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吗?”“怎样正确拨打119电话?”“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预防火灾呢?”又到了开学季,2月8日起,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火灾预防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走进辖区学校,采取“理论+实操”的授课形式,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进校园。

在德阳市区北街小学的开学典礼上,消防宣传员一边示范一边讲解“使用灭火器的时候,先摇一摇,再拔出保险销,握住喷管,站在上风方向,压下手柄,对准火源的根部进行喷射就可以了。”在灭火实操环节,邀请部分师生现场进行操作,在实践过程中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水枪灭火环节,同学们跃跃欲试,争当“小小消防员”,激发了孩子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这样的实操对于学校的同学们来说,既新颖又独特,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接触灭火器和水枪,但是操作起来一点儿都不像“新手”,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到了简单且实用的消防知识。

消防员向孩子们介绍消防产品使用技巧

“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师生零距离接触消防、学习消防、了解消防。”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王蕾环告诉记者,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希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创造条件。

    编辑推荐